close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感情、工作、私人空間以上的問題,

是否是因為缺乏『忍』的藝術?

這些衝突才會一次爆發出來呢?

如果拆開來一件一件去分析看待,

答案是否會自己出現呢?

 

 

關於感情,

和一開始相比確實有不少的差異,

我明白這種變化是正常的,

但是我心裡著實感覺到些許負面的感覺,

總覺得對於彼此間的感情似乎不再是原先『單純』的愛,

而是添加了許多『希望』、『期待』、『失望』和『難過』的愛。

我們不再欣賞和接受彼此最真實的模樣,

反而是渴望對方是自己心中理想的模樣。

理想和現實的差異,原來也適用於感情上。

 

 

 

至於工作和私人空間的問題,會隨著感情的好壞而變化。

感情濃甜如蜜時,願意放下一切就這樣過去,

感情淡靜如水時,思考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

即便很清楚自己的後盾能力其實還是不夠的,

若突然有任何大狀況發生,還是無法獨力解決問題。

 

 

這次的小口角剛好提醒我自己,

對於這個決定仍傾向於用感性判斷而非理智。

 

 

其實記不起來他昨晚說了什麼樣的重話,只知道當下是很難過的。

我真的無法在事情剛發生的情況下,能立即且坦率的說出我的情緒。

但是我知道和以前相比較,我有再嘗試著表達和溝通。

才剛起步而已,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