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電影,看幾次都不會膩。

 

 

雖然他的眼睛是緊閉的,但我知道他的心是打開的。

 

 

傲慢自大的有錢人愛德華和學識淵博有智慧的卡特,

兩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因為只剩半年到一年的生命而相識,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兩人發現這輩子都沒有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於是開始了兩人的旅程。

 

 

這趟旅程靈感來自於卡特所列的一張死前願望,

而愛德華覺得很有趣就立即行動。

 

 

而清單內容有

要看世界上最壯觀的景點

幫助一名陌生人

笑到流眼淚

開最棒的野馬跑車

高空跳傘

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

埃及

有些忘記了

 

 

場景有一幕是兩人坐在金字塔上,卡特跟愛德華說了靈魂的故事。

在埃及人離開後,上帝會問兩個問題來決定能否上天堂。

你是否有找到生命中的喜樂?

你有為別人帶來喜樂嗎?

 

 

一個好的問題是沒有正確答案的。

提出問題只是要讓你去思考,思考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卡特後來因為癌細胞轉移到大腦,比愛德華先離開人世。

在告別式裡,愛德華認為自己受到卡特的幫助,很謝謝他也很想念他。

 

 

兩人後來被葬在聖母峰的山頂,

是愛德華的秘書幫她們完成清單最後一個選項,

要看世界最壯觀的景點。

 

 

以前看完電影,很討厭別人問我電影好不好看,

後來我想那只是人與人對話的開場白,

我的個性很冷,對於我所不熟悉的人。

雖然我的眼睛是開的,但我的心是緊閉的。

 

 

懂得改變和前進,生命才會更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